苏谦

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兵诞贺文】跨越千年的爱恋(联文)

能把之前的蜜汁转折回来的大佬们真的好厉害!
能跟大佬接文真的是太好啦
明年也请多指教(*/∇\*)

垃圾鲤。:

兵长1225生日快乐!非常勉强的赶在0点之前把一切弄完啦!超累.._:(´_`」 ∠):_ ...


艾特一下因为三次缘故最后没办法接棒的木偶桑 @般若城 超可惜。







第一棒: @Ame桔越


利威尔有些坐不住了。


面对年下的恋人他强行保持住自己最后一点冷静,稳住了自己,却还是忍不住开口要问,“非去不可吗。”


他面前的青年看着他,眼睛很亮,然后拉过利威尔的手放进自己的棉衣里,“手太凉了,外面很冷,你先回屋?”


艾伦拉着利威尔的手放置在自己腰间,他的棉衣很厚,少年人的身子总是很热。十指连心,那热度从指尖一直暖到利威尔的眉头都软了下来,他们的姿势远远看来就像是利威尔主动抱住了艾伦。


“今天,非去不可吗。”


利威尔的的确确的认为这是个重要的问题了,但他面前的人对此却好像不甚在意,他的视力一向很好,艾伦微微侧身透过窗户看了看屋内的挂钟,“向您保证,明天的这个时候我绝对可以回来。”


利威尔的面色冷了下来,抽出自己的手,转身回了房间。


当利威尔坐进屋内后,透过窗户看到他的青年站在庭院前漫天的雪里,满面笑意,冲他温声道,“利威尔,我特别喜欢你,喜欢到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所以,对不起啊,这次是最后一次了……仅此一次。”


——算是为他自己的不得不离开而做的道歉?


利威尔微微舒缓了眉头,屋内的暖气的开的很足,现在是凌晨时分,冬季的凌晨总与黑夜为伍,不多时,利威尔看到艾伦的身影彻底消失于黑色的街头。


其实今天是利威尔的生日——面对年下的恋人他总是开不出口提要求的,甚至是一句挽留。


他向来没有为了别人改变自我的习惯,可是那句“你今天能不能留下”被他含在舌尖却总是说不出来。



心里还是不怎么舒服,利威尔围上那条艾伦给他买的白色围巾便出了门,圣诞节的缘故,今日的大家都起得很早,装饰家内,街上的店家更是如此。橘色的灯光透过橱窗里一直洒到门前的雪上。


大家都很开心,就他不开心,利威尔微微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打算回家——



“抱歉!先生,您没事吧?”


专属少女清亮的声音闯进耳朵,利威尔被撞得的一个踉跄险些跌倒在地。


“……没事。”利威尔扫了她一眼,“下次不要再这样莽撞了。”


面前的女孩模样娇俏无比,带着红色的帽子和一身红色的棉衣,看上去讨喜极了,她那双看起来很是灵动的眼睛骨碌转了转,然后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先生的心肠真好,真是教我不忍心看您伤心。”


说话间那女孩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翻找了一番,然后拿出一本封皮精致又颇带中世界风格的书递给利威尔,“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女孩的话一句比一句让利威尔感到怪异,几乎算的前言不搭后语,还没来得询问些什么,便被迫的接下了女孩递过来的书。


“你……”利威尔仅仅是低头瞄了一眼书籍的短暂瞬间,再抬头时面前便早已没了那红衣女孩的身影。


利威尔眨了眨眼,确实没了。


利威尔低下了头,雪地上只有他自己的脚印。


这太怪异了,利威尔抱着书转身走进街旁的咖啡店,若不是他怀中这本现在还微微泛着凉的书籍,他绝对会认为刚才那就是一场奇异的现世梦。


“摩卡。”他头也不抬地对着店员吐出两个字便径直走向最靠里的位置。


看来要从这本书下手了。


一旦有了事情要做,利威尔的精力总能快速的集中。


面前的这本书说实在话和平常的精装书并无太大区别,封面之上只有鎏金的花体英文与纯黑底色形成鲜明对比,“ABOUT YOU”。





第二棒: @苏谦【谦本欣睿】


利威尔挑了挑眉,毫不犹豫的将其翻开—— 虽然外表是平常的精装书,但其实内容和外表一点都搭不上边,只是一本外表精美的非常普通的医书。


虽然非常普通,但利威尔的直觉告诉他没那么简单,利威尔认真地一页一页地翻看着,脑袋却逐渐变得昏昏沉沉,眼皮子也不停地在打架。


突然的晕厥感使得利威尔下意识闭上眼睛,但那种晕厥感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加强烈,最后终于昏睡在书上。


当利威尔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眼前的画面陌生又熟悉。


布满干涸的血迹的地面,到处都是肢体残骸的可怕场景,以及那个充满硝烟气息的地方。


这一切的一切对于利威尔来说是那么真实却又是那么的虚假。


“利威尔兵长!”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如同平地惊雷一般,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熟悉到听到它就知道是谁了。


“有事?”


在利威尔面前,身材娇小的男人转过身看着那个急冲冲朝着自己跑过来的青涩少年。


“利威尔兵长!我喜欢您!”


‘利威尔兵长’愣了愣,声音冷了下来。


“艾伦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一点再说吧。”


“哎,那……”


“你卫生打扫完了吗?”


“还……还没有……”


‘利威尔兵长’皱起眉说道。


“那你还不快去,一会我检查的时候如果打扫得不干净,今天下午
的对练你的对手就是我。现在快给我马上去打扫!”


“是!”


‘艾伦’条件反射地紧握右拳放在心脏处对‘利威尔兵长’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转身跑开了。


在‘艾伦’走了之后,利威尔面前的画面突然转变成了一个侧楼,‘艾伦’的手臂变成了非常古怪的模样,红色的肌理散发着浓烈的热气,周围人都显得十分震惊和愤怒,除了‘利威尔兵长’。


“喂,我说,你们给我冷静点。”


“利威尔兵长!请理艾伦远点!您离他太近了!”


“该远离的是你们,退下。”


“为什么!”


“我的直觉。”


面对众人的质疑,艾伦将深埋在那个东西里面的右手奋力拔了出来,而‘利威尔兵长’从头到尾都没有质疑艾伦,只是问了一句。


“感觉如何。”


后来,画面又一次转换,这次的‘艾伦’褪去了一点青涩,变得略微成熟了。


看见‘利威尔兵长’走过来,‘艾伦’眼里仿佛都带着光亮,行了一个心脏礼,身体挺得笔直,他大声喊道:


“利威尔兵长!早上好!”


‘利威尔兵长’微微皱眉,说道。


“小点声,艾伦。”


“是!”


‘艾伦’听从‘利威尔兵长’的话放轻了声音,随后说道。


“兵长!我喜欢你!”


“艾伦呦,我记得我说过了,你还小,不懂什么是喜欢,你只是把对我的尊敬和崇拜误以为是对我的爱意罢了。”


“不,利威尔兵长!我知道我想的是什么,我已经十六岁了,我知道我自己的感情,我是喜欢您,绝不是什么尊敬与崇拜!我只是单纯地喜欢您!仅此而已。”


“你还太小,等你十八岁的时候如果你还这么认为我就答应你。”


‘艾伦’听到‘利威尔兵长’的话顿时激动起来。


“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谎,赶紧给我滚去吃饭,吃完了去训练。”


“是!”


画面最后停在了一个极其干净整洁的房间,‘利威尔兵长’坐在沙发上披着文件,这时‘艾伦’从门外走进来,行了一个心脏礼后沉声说道。


“利威尔兵长,今年我已经十八岁了,我想说……”


“我答应你。”


“诶?!”


“我不是说过了吗,等到你十八岁如果你还喜欢我的话我就答应你。”


‘艾伦’瞪大眼睛看着仍低着头批文件的‘利威尔兵长’。










“先生,先生,您醒醒!”


就在这时,利威尔感觉有人在叫他,他下意识地摇了摇脑袋,从昏厥中苏醒过来,睁开眼看见一名服务员将一杯摩卡放在桌子上。


“您醒啦,您没事吧。”


“没事。”


“您没事就好,对了,这个给您,祝您生日快乐。”


利威尔结过服务员递给他的红色盒子,随手放在桌子上。


利威尔捂着头继续翻看着那本书,突然翻到了一个隔膜,利威尔将隔膜打开,上面写的全是关于利威尔的事情,包括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能把利威尔知道的那么详细的人只有一人——利威尔的年下恋人艾伦。


利威尔觉得事情变得越来越诡异了,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他的女孩,外表像精装书的医书,书里隔膜中关于他一切的资料,莫名其妙的昏厥感和那个梦,咖啡厅服务员送的生日礼物。


如果不是确定自己已经醒了利威尔甚至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利威尔翻到最后一页,他那入大海一般的灰蓝色眼眸愣了愣,眼前之物赫然是艾伦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金色钥匙。


利威尔将钥匙小心翼翼地戴在自己的脖子上,抿了一口摩卡,随手打开了那个红色的盒子。


盒子里放着一张纸条和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地方是利威尔最喜欢去的公园,纸条上写着。


‘到公园里来吧。’


利威尔想着反正也没事,去看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利威尔好奇心十分少但他的确对此事感兴趣了。


利威尔拿起书和照片,起身走出了咖啡厅。





第三棒: @watchmen


利威尔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来到公园,公园里只有稀少的几个人在散步,而他满眼却都只有那个身影。


“利威尔,生日快乐!我说过,我特别喜欢你,喜欢到不愿意你受半点委屈的地步。”


艾伦站在利威尔面前,脸上带着炽热的笑意,仿佛把全世界的温柔都融化在瞳孔里。


艾伦说完俯下身去,在利威尔的唇上印下了一个温热的印记。


独属于利威尔的印记。


利威尔脸色还是阴沉不善:“艾伦,你昨天非要离开就是为了这种事?”


艾伦突然有点害羞的挠头:“今天是利威尔的生日嘛,我就想弄得特殊一点,就要早点准备,所以......”


“在路上不小心撞到我的女孩给我一本书,咖啡厅服务员送的礼物......都是你安排的?”


“是啊!等等......撞到你的女孩?书?没有啊,我只是让那个服务员帮了我一个忙而已。”艾伦疑惑的说。


利威尔把书递给艾伦,示意他自己看。


艾伦仔细的翻看着这本医术,直到他翻到了那个隔膜,那里面仔细的记录了利威尔的一切喜好,而那字体是他的。


艾伦将这本书合上,看向封面那漂亮的鎏金字体“ABOUT YOU”。他敢肯定,他并没有见过这本书,但是,他也不知道这上面的内容怎么解释。


“这本书......”艾伦努力组织着语言,眼神一瞥,看见了书页角落那干涸的血迹。


眼前一阵模糊,最后的画面,是利威尔充满惊慌的眼神......


“吼!!!”


艾伦立刻睁开眼睛,环顾四周:


高到怪异的树木,无处不在的鲜血,地上铺满了残尸断骸......而他,正坐在一匹马上向前飞奔,身后是不穿衣服高达十几米的奇怪生物。


这里....是哪?!


“小鬼,别走神!”熟悉又冷漠的声音在身侧响起,艾伦猛的偏过头看向利威尔。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利威尔就突然腾空,干脆利落的削掉了那巨人的后颈,巨人倒地,掀起一阵尘土飞扬。


他是......利威尔?艾伦深深的怀疑着,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艾伦觉得他整个世界观都不对了,这里的事物和他印象里完全对不上。除了利威尔,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地方的任何讯息。


“小鬼,你这是在干什么?!你所说的努力成长,就是在壁外调查的时候发呆吗?!”


艾伦被骂的一懵,突然发现场景变了。这次,他是一个旁观者。看着另一个和他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艾伦向利威尔表白。


“利威尔兵长,我喜欢你。”


“小鬼,这种话不要再乱说。”


“我是真的喜欢利威尔兵长,从第一次见到你的背影开始!我已经16岁了,我知道我对您不是盲目的崇拜。”


“18岁,如果你18岁还喜欢我,我就答应你。”


艾伦很高兴,他开始默默地打听利威尔的一切喜欢,并将那些全部记在了他父亲留给他的那本医书的隔膜里。


日积月累,那本医书的隔膜里写满了利威尔的爱好和讨厌的东西。



画面再次转换,艾伦18岁的生日。


“兵长,我.......”


“我答应。我说了,如果你18岁还喜欢我,我就答应你。”


他们成了恋人,在壁外调查中,他们永远是最默契的一对,彼此把后背交给对方。


场景转换,这次是战场。


利威尔脸上沾着鲜血,眼神呆楞楞的,而他面前,是一只奇行种,而它嘴里挂着半截手臂,那是艾伦的......


由于利威尔的腿伤复发,行动迟缓,已经来不及躲避朝他扑来的奇行种,艾伦的刀刃已经全部损坏,那一瞬间,艾伦从旁观者变成了当局者,他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过去,以血肉之躯挡在了奇行种面前,轻柔的说:“利威尔,不要哭……”


巨人的牙齿狠狠咬合,血高高的溅起,洒落在利威尔的脸上......


回到调查兵团,艾伦发现他又成了旁观者,他看着艾伦的那本医书被找出来,放在了利威尔的桌上;他看着利威尔盯着那本书不敢翻开,最后泪流满面却不自知。


他看着利威尔每次壁外调查都要带着那本书,却从来不愿去看;他看着利威尔受重伤还打赢了最后一仗;他看着利威尔抱着这本书,不顾浑身血流不止的伤口靠在一颗树上仔细阅读,最后利威尔在书的书皮下,用血写了几个字。


他看着调查兵团找到利威尔的时候,利威尔抱着那本书笑的很温柔......


“艾伦,艾伦,艾伦!”


艾伦睁开眼睛,利威尔好好的站在床边,而他躺在病床上,那残忍恐怖的场景已经消失,这里是他熟悉的世界。


艾伦看着利威尔眼里浓厚的担心,心里一动,就将利威尔拉下来抱在怀里。


“利威尔,我没事。对了,那本书呢?”


“在这。”


艾伦轻柔的抚过书的封面,然后轻柔的取掉书皮,看到了那褐色的——艾伦,我爱你。


“利威尔,我......”


艾伦还没有说完,他和利威尔就身处那个梦中的世界了……


所以,是要我和利威尔一起来改变那两个人的命运吗?





第四棒 : 笼鲤(对是我这个垃圾)


利威尔还没有醒,艾伦环顾四周,确实是梦中的世界,但是……


有哪里不同。木制的地板因为老旧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像是随时要崩裂,即使角角落落都可以看出很用心地打扫干净了,但依旧挡不住陈旧房屋撒发出的一股有些发霉的木头的气味。艾伦眉头一皱,利威尔醒来绝对会黑着脸的。


下一秒利威尔就睁开了双眼,蓝灰色的双眸上还略覆着一层水雾,随后就立刻恢复到了清醒的样子,那层薄雾一瞬就烟消云散,蓝瞳中闪耀的还是那样犀利的光,仿佛之前的茫然都没有存在过。


“这是哪里。”犀利的目光转向他。


“不,不知道……”艾伦稍稍有些犹豫,“梦中……那……个?”


利威尔垂下头,用发旋对着艾伦。


这时门外面“咚咚咚”的跑步声响离他们越来越近,力道之大像是要踩穿木地板,和巨人心跳般地震耳欲聋,看起来很不牢固地门被猛地推开,一群人表情怪异地冲进屋内。短短几秒这拥挤的小房间里就涌进了足足十几人。


艾伦看着他愈发阴沉的脸色赶忙退后几步远离他,以免伤及无辜又落个内出血骨折啥的在医院躺上个七天半个月,那可难受——虽然利威尔会有些愧疚一直照顾他——但利威尔定睛辨认,面上一愣,半晌嘴里硬生地蹦出几个字:


“你们,不想活了?”


——这是极怒的症状,艾伦忙又退远了一点,也转向非常不礼貌地冲进来的几人,接着和利威尔一样一愣,大惊失色指着一个人的名字就叫出声:“韩吉前辈!?”


两人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忍受了韩吉堪比精神污染般的一长串解释,这期间另一些熟悉的人,比如三笠,让,爱尔敏等就在一旁紧盯着他们两个,灼热的视线几乎在他两身上烧出几个洞。


“所以把平行世界的我们招来再让我们到好几年前去改变命运?你们没想过如果失败的后果吗?”利威尔头痛的扶额,“埃尔文那家伙太不谨慎了竟然让你们这么做。”


面前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他挑眉又道:“看来死了,这也正常,恐怕佩特拉他们也死了吧。”


“嗯……你倒是依然很敏锐,不论这个世界的你还是你自己。”


“你可变了不少啊性别不明的家伙,这样的高度还真是让人不舒服,在我们那里你可是个180的大汉。”


“啊?哈哈哈哈哈哈利威尔你什么时候喜欢开玩笑啦。果然不同世界性格还是不同啊。”


艾伦这时插话道:“不,利威尔桑这话是事实,而且韩吉前辈去年已经出车祸去世了。”


“……”









“cut——!!!”


雄厚的声音打断了众人,所有人都立马松懈下来。韩吉揉揉肩,又从助理手里接过水大口大口喝,然后颇为幽怨地抱怨编剧有毒似的给了自己那么长一大段台词。明明后面那群人都可以解释偏偏让她一人来说,不累死才怪!


正巧利威尔从她身旁路过丢下一句“如果没有你自己加的那些废话会轻松不少”头也不回就走了。再过会了儿等艾伦四处找利威尔时他早就连人影都不见了。


后来还得多亏了爱尔敏指出他刚刚似乎往厕所的方向走了。艾伦转念一想也是,剧组为了让场景道具更还原,效果更好可花了不少功夫,那屋子做的简直不要太逼真,说旧就旧,说有霉味儿就有霉味,惹得利威尔洁癖发作好不痛快地演完了这场。不止这样,还需忍受韩吉时不时发神经的临时加戏,和戏精搭戏也是件苦差啊……


他跨步向洗手间走去。





第五棒:  @茗川


利威尔捧了几把凉水扑在脸上,大脑在冰凉的刺激下终于恢复清明。


回想起刚才拍摄时的情景,他的思绪竟然有点少有的难以集中。


尽管那个房间卫生条件令人发指,他不得不佩服剧组在布景和特效两个方面的用心。


有些场景,真实得让他都有些惊异。


比如,艾伦的鲜血,溅在自己脸上的那个瞬间。


他义无反顾地挡在自己面前,双手轻轻地拂过他的脸。


“利威尔,不要哭……”


那句台词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为了从汹涌澎湃的情绪中抽身,他不得不背着摄像用力掐了自己一把。


两人私下确定关系至今,诚然,利威尔的理性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下降。


可他自诩没有无能到已经完全被那个小鬼支配了喜怒哀乐的程度。


只是现在局势似乎已经十分严峻,并且无法扭转了。


经过一番并不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利威尔决定任由那个小鬼胡作非为。


毕竟他还能怎么样呢?


利威尔如释重负地刚走出洗手间,就看见自己的小鬼恋人笑得一脸傻气站在不远处。


“利威尔,刚才一收工你就跑到洗手间来,是不是被吓到了就跑来偷偷哭,我刚才可是看到你眼圈红……”


艾伦突然不说话了。


利威尔的眼神总是能使艾伦贫嘴的勇气消失殆尽。


“那个……明天是利威尔的生日哦。”艾伦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他笑着说道,眸中闪烁着星辰,“在刚刚的拍摄里也牵扯到了利威尔的生日呢,是不是很巧?”


“啊,是呢。”


“诶,利威尔居然这么平静的吗,生日不应该很激动才是吗?”


过生日兴奋是小鬼才会有的行为吧,利威尔暗想。


他无言地凝视着艾伦兴致盎然的眼睛。


“那请先收下这个,”艾伦忽然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盒子,“这个是我准备的礼物哦,给利威尔的。”


他看着利威尔接过那个自己精心准备包装精美的红色盒子,并小心翼翼地将它抱在怀里,此时的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心被爱人护在怀中,一种甜蜜的幸福感让小明星瞬间有些找不着北。


而利威尔诧异地看着艾伦,默默掂了掂盒子的重量。


艾伦则是激动得满脸通红,不停地叮嘱着“一定要去之后仔细看里面的东西啊一个字都不要落下”,便落荒逃。


奇怪了,平时这小子耍起无赖来拦都拦不住,今天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少女。


利威尔腾出一只手来将领子翻好,抱着盒子走出了摄影棚。深冬的天气并不令人愉悦,在这个城市的临时居所与摄影棚很近,生性有些怕冷的利威尔却走了许久才到家。


他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挂在衣架上。


之后就窝在沙发上打开艾伦的盒子。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有些泛黄的老照片。





第六棒: @裃枭枭枭枭w


“哦?”利威尔往沙发里更蜷了一下,眉毛轻挑,“……是我刚出道时的照片啊。”


照片上的少年面缠绷带,手握话筒站在舞台中央,无比的耀眼。


目光下移,照片的下面有一排稚气未脱的字迹以及明显是后来写上去的话——『LEVI,NN的灵魂主唱,我未来的爱人!——达成目标了嘿嘿』


利威尔一手撑下巴,微微思考了一下,似乎是陷在了回里,“啊,是哪个时候啊。”


那个时候他抱着玩玩的心态,和几个老友在校园里搞出了一个乐队——名叫『No Name』,本来只是玩玩,却没想到一首“自由与救赎”一经发出便收获了异常高的人气,收割了一众学弟学妹。


而当时的艾伦,也在其中。


作为LEVI的最真爱粉,艾伦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地立下了“要让LEVI成为我的!”这个充满豪情壮志的誓言——虽然当时被疯狂嘲笑顺带感受了利威尔鞋底的温度,不过他现在不是也已经做到了嘛。


利威尔轻勾了一下嘴角,低骂了一句,“笨蛋。”


把这张泛黄的照片翻过去时,利威尔看见的,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瓶。


玻璃瓶是蓝色的,金色镶边,瓶口是一颗圆润的珍珠。瓶子很小,利威尔拿起来掂量比划一下不过只有他大指拇的大小。


利威尔用两只手指轻轻夹起瓶子,发现瓶里有仅仅几滴的,液体。在瓶子的称托下更像是宝石填充其中。利威尔把瓶子放回盒子,发现一张小纸条,展开——“呐,我会一直陪着你,不就是演员嘛,我陪你当了——还记得吗?利威尔的眼泪只有我能看见呢。”


啊,又是回忆。


NN的时代结束了,利威尔的学生时代也过去了。在社会一层层的包裹之下,在一个个选择接踵而至,是继续歌唱的梦想,还是现实的重量?而他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埃尔文的车祸和出国、法兰与伊莎贝尔的退圈、米可的受伤…利威尔现在都能记得,在简陋的出租房里,他一动不动的面对着桌子上的三张合同——“歌手”“职员”“演员”。


小屋的窗子里投不出光,一切都是被黑雾笼罩的。直到艾伦闯了进来,没有了少年的鲁莽和稚气,艾伦沉着的安抚着利威尔,指引利威尔选择了“演员”。


“没有米可和韩吉小姐的编曲,利威尔的歌声就算再好估计也不会再到达巅峰的时候了。你本不该存在与平凡啊,所以说,当演员吧,把人生演绎成梦境。”艾伦抱住他,温柔的声线包裹着浓浓的爱意,“过去的,未来的,我都会陪着你的。”


“……好。”利威尔回抱住艾伦,静默里释然的泪淌过脸颊。艾伦急匆匆的掏出一个小瓶子,接住了利威尔的第一滴泪,然后擦掉了其它的。他说,“利威尔的眼泪只有我才可以碰可以看!”


于是,在小小的出租房里,利威尔决定了自己未来的人生,与人生伴侣。


带着浅浅笑意,利威尔翻过了箱子里的一件件回忆的珍宝,不多,刚好拼凑起过往人生的长度,和你我的路。
一张旧照片,一滴眼泪,一张第一次一起出演的电影的海报,一个海边的贝壳,隐约能看见其间的珍珠。


四件东西,穿起的是过去的人生。不知不觉,我们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啊。


利威尔从沙发上起来,从衣架上取下大衣,围上了一条红色围巾顺便带上了墨镜准备出门。


反正他现在,特别想见到他的笨蛋恋人。


“真是的,被你困住了啊。”利威尔抱起箱子,又打开了盖子,“一辈子都给你够了吧。贪心的小鬼。”


对了,盒子盖的里面,写上了一句,『EL的美好故事』


利威尔低头细细的注视每一个物件,忽然就发现这个盒子还有一层——他腾出东西,打开隔着的纸板,纸板上写着一行漂亮的大字,是艾伦的字——『EL的幸福结局』。


纸板的下面是一封信,旁边还放着一个红色的小绒盒。





第六棒: @扶楹


我的人生取决于你。


因为,你就是我的世界……


我全部的人生。


利威尔按照信件上的嘱咐从房间里出来,一路步行至另一处拍摄场地。那是一处外场,因为暂时没有用到它的关系所以并没有开灯,只有在漆黑夜幕里所镶嵌着的一轮弯月散发出浅淡的月光照耀并牵引着利威尔,身披上一层朦胧的薄纱,环绕着夜间较低的气温,怀揣着滚烫的心情一步步走向千年以后依然一如既往的归宿。


他的归属与心之所在。


“艾伦?”


利威尔试探着叫了一声,不明白为什么艾伦会让他来这个暂时不开放的外景拍摄场地,在空旷宽阔的室外,声音一经传出便没了回应的感觉真不能让人感到高兴,尤其还是在这个没有灯光普及的地带更让人感觉到莫名其妙的不安,利威尔扯了扯脖颈上的水红色围巾——那是艾伦送给他的,在前几年他们一起合拍的第一部电影杀青当晚,他们拒绝了剧组举办的庆祝会,打扮严实地在路边打了个车去了拉斯维加斯最大的游乐园疯了一个晚上,最后在能俯瞰整个拉斯维加斯的摩天轮里观赏夜晚最盛大的烟花表演,顺带着在不远处的钟楼敲击了十二下的时候交换了一个漫长而湿热的吻,最后在艾伦所租用的公寓里翻云覆雨直到晨曦微露。


就是在这个时候——艾伦抱着他准备入睡的时候从一旁的收纳柜里抽出来一个礼盒让利威尔打开,里面就是这条颜色鲜艳的红围巾。说来奇怪,这围巾的布料看着明显就是上等货,可针织的工艺却不是一个级别(后来利威尔无意间知道那是艾伦学着织的),尽管那时利威尔嫌弃得不得了,但自那以后他也就只围这一条围巾,怎么也不肯再换。


艾伦总说他白,不是正常的那种乳白,而是一种微显病态的苍白,让艾伦又心疼又无奈——所以当利威尔问他围巾为什么是水红色的时候艾伦便理所当然地坦言他穿黑色显得死气沉沉,穿蓝色又显得太冰冷,给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而水红色鲜艳明亮,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也更衬利威尔的肤色——那样的利威尔更显鲜活,白里透红,中和掉了利威尔身上一直缠着的一股病气与锐利,像初生的太阳一般充满生机,而这恰好是艾伦所喜欢的,利威尔的模样。


“艾伦·耶格尔!我限你一秒钟之内马上出来!”


就在利威尔好不容易从回忆里拔出来,环顾四周还不见所想之人的身影的时候心情瞬间堕落,搞什么啊这家伙,叫自己出来却不见人影,利威尔握紧手里的红绒盒子,刚要再次放出威胁的时候,身体便毫无预警地落入了一个充满热度的怀抱。


简直就是一个火炉,怎么也消不去热度。


……不管是爱还是温度。


“利威尔怎么这么暴躁,是因为我不在身边所以在焦虑不安吗?”


磁性的男性声线从头顶上方有力的传过来,带着几分愉悦和轻佻。利威尔能感觉到艾伦正把下巴放在自己的肩上,呼出的热度裹挟着一股薄荷味的清香直逼自己的耳廓——它正在发烫。


“说什么鬼话,自作多情也要有个限度。”利威尔曲起手臂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把艾伦的假意呼痛置之不理,而是在艾伦怀里习惯性的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着,“带我到这里来是要干什么,外面很冷知不知道,这样还不如到室内……”


就在利威尔说话的时候,周围突然亮了起来,地上的照射灯瞬间就把这里给亮了个透,堪称亮如白昼,利威尔一时梗住,不明就里地睁大眼睛看着周围的景象。


那是一面墙。


一面足足有五十米高的墙壁。


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材质是仿钢筋混凝土的塑料制品,虽然并不是真正的水泥但仿真的效果却堪称完美,利威尔讶异的眨了眨眼睛,他认得出来这是后期的拍摄背景,“艾伦?”


“这是我们现在所拍摄的电影中,玛丽亚之墙南部西甘锡纳区的墙壁,被巨人所破坏掉的,保护人类不受巨人所侵犯的墙壁,也是守护我家的堡垒。”


艾伦缓缓开口,将利威尔抱紧了整个人都收拢进自己的怀里。


利威尔抬头望了望夜晚的星空,眸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却没有打断他,安静得像只乖顺的喵咪。


“我出生于835年。845年超大型巨人破坏墙壁引导巨人入侵西甘锡纳区,年仅十岁的我和三笠没有能力救出我妈妈,反而是汉尼斯叔叔救出了我们,不然我就要死在那里了——而我妈妈,她永远的死在了那里。那时我就发誓要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巨人都驱逐干净,一只不留。铠之巨人随后破坏内门——玛丽亚之墙,人类的活动区域被迫收缩至罗塞之墙。”


“847年我加入训练兵团成为了一名训练兵全面接受训练,850年特洛斯特区再次被超大型巨人破坏,巨人的领域再次扩大,我所隶属的34班最后只剩下我和阿尔敏,那时候我差点死在巨人的肚子里。”


“因为我爸爸的关系我变成了巨人,刚恢复过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要杀了我,如果不是阿尔敏和皮克西斯司令,我就活不下来了。之后我便马不停蹄地参加了特洛斯特区的夺还作战,在耗尽所有力气被阿尔敏从巨人的后颈里拉出来的时候,是你——被所有人尊称人类最强士兵的利威尔士兵长救了我。”


“后来经过庭审之后我加入了调查兵团,当然我可没忘记你那时对我的一阵狠踹——即使距离拍摄过了很久我也依然没有忘记那种痛感,虽然……和真正的比起来,拍戏的那个确实不算什么。”


艾伦眼眸微微一暗,随后又若无其事的恢复了正常。


“之后我便开始喜欢利威尔兵长,其实一开始确实只是敬佩,但是在调查兵团呆的越久,我便开始怀疑自己对利威尔兵长的感情到底是敬佩还是喜欢,我不太理解感情这种事情,我只是觉得我喜欢亲近利威尔兵长,不论他是否粗鲁或者神经质,有严重洁癖还是个崇尚力量制伏的暴力患者,我就是喜欢和他呆在一起,愿意被他指使和做事,看见他开心我也会很高兴,看见他不注意身体健康我会很生气,看见他和别人没有自觉的亲近我会很难过。我每天除了想着驱逐巨人,剩下的都是在想着他——想他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我感觉我把这辈子所有的担心都用在了他的身上。”


利威尔抿着唇,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勾起。


“我想要保护他,我想要变成一个足以让他放心依靠的男人,即使850年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年仅15岁的小鬼,而他是被全人类所尊敬的人类最强士兵,我也还是想这么做——追逐他,与他并肩,甚至是超越他。我意识到这种感情已经仅仅不是喜欢的范畴,而是另外一种感情——我爱他。”


“我比平常都要努力,我想到妈妈,想到利威尔兵长,想到我一直向往的壁外世界,沙硕的平原,冰冻的大地,燃烧的水池,我想成为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15岁那年我去向利威尔兵长告白,但是他说我还太小。16岁的时候我又去和他宣告我的心意,他也还是同样的拒绝了我。他说,等我长到18岁还爱他,他就答应我的告白。”


“等我长到了18岁,等我再一次去向利威尔兵长告白的时候,他果然答应了我,从那之后,我们成为了恋人,此后的每一次壁外调查,我们都一起并肩作战。”


“后来……有一次壁外调查,利威尔兵长的腿伤复发摔在地上,旁边全是巨人。而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巨人吃掉,尽管刚刚脱离巨人化身体虚弱,可我还是冲过去挡住了巨人的手掌——是的,我死了,自那之后。可是我不后悔,如果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这么做。”


“上辈子我和利威尔兵长没有在一起一辈子,而这辈子老天又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再次遇见他。”


“利威尔……”艾伦说完最后早已泪流满面,他垂着头,滚烫的眼泪落进利威尔的颈窝里,包含着这世上最真挚的情意,“利威尔……兵长。”


他还是不确定。


即使是到了现在,他也还是不能确定利威尔是否能记起他。


虽然这辈子他们依然相爱,可有记忆的利威尔,与没有记忆的利威尔,终究还是有那么点不同。


艾伦开始自相矛盾,他既希望利威尔能记起他,又不希望利威尔记起他。


戏里戏外,前世今生,他差点分不出自我。


他承认,他终究还是自私了。


“艾伦。”


一直不说话的利威尔终于开了口,他用手拍了拍艾伦落在他腰间的手掌,似是在传达某种安慰。


“陪我去看海吧。”


艾伦一怔。


“你不是最想看海吗?”


“利威尔……兵长?”


“嗯。”


艾伦一时间竟然有点蒙。他呆了一会,随后便是冲上脑门上的狂喜。


两个人推开墙壁上的门,果不其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


是真正的,大海。


“那部电影,是我的私心。”


“嗯。”利威尔轻轻地回了句。


艾伦侧过头,紧紧地抓着利威尔的手,指尖轻颤:“是我太自私了,希望利威尔能够忆起那些前事。我提议的,韩吉前辈他们也有那些记忆,所以答应了,还特地加进去了不少穿越的剧情……”


“嗯。”利威尔依然轻声回到。


“这个,难道只有一支吗?”


半晌,利威尔吹着咸腥的海风,抬了抬手上的红绒盒子,微微笑着说道。


“利威尔不怪我吗?”艾伦霎时瞪大双眼,有些不敢相信。


他回过神,眼里几乎迸发出耀眼的光,一如前世地下室的那次对话时那样。


“当然不!”


艾伦粲然一笑,连忙摇头,从一旁的口袋里又拿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红绒盒子。


“艾伦·耶格尔士兵,现在你需要做什么?”


“是!”


艾伦松开搂着利威尔腰的手,走到他面前单膝跪地,打开红绒盒子,里面是一支泛着银光的戒指。”


“利威尔,你愿意和我结为伴侣吗?”


“我愿意。”


“艾伦·耶格尔,你愿意吗?相伴一生。”


“我愿意。”


两个人,互相套上了印有对方名字的戒指。


即使隔着千年的等待,我也还是会遇见你。


最后义无反顾的爱上你。


——————————————————


end


大家都是大佬真的特别虚啊,这个剧情能转回来还是很神奇就是了。

评论(7)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